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鱼
职业:学生
年龄:19
位置:中国,江苏
个性介绍:
2500万年后......人生将重新开始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006-08-19 23:34 阅读(?)评论(0)

这几天在上哲学论文,使我的脑细胞大大折损。

第一篇是冯友兰先生的,他的四个境界区分的太太太清楚了,人怎么会如此单纯呢?说到人生境界,儒.道.释.中,我最崇敬道家的理论(刚才我爸跑进来,看了两眼,说了一堆打击我积极性的话!!),老子的人生哲学最让我回味。

世上万物多都是相对的,有生才有死,有美才有丑,有善才有恶。法律愈加严密,违法犯罪的人愈加猖狂。天地生两仪,两仪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,生生不息的一切让人生充满惊奇,或好或坏,不管怎样,总比行将就木的时候,扳着手指,数着这辈子遇到几件事强。

我最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个快乐的人,不能当坏人,也不用刻意成为好人,当好人太累了!!!至于境界问题,保持在功利境界,偶尔上升到道德境界,反正我是不指望成为圣人。

反正,

好好干,好好活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